刚刚拍摄了国庆日的公益宣传短片。满脑子都是1个马来西亚的想法。呵呵。刚开始的时候,我们都想破的了头,要怎样才能有个又符合“国家标准”又对得起自己良心的点子。在会议里,我们扪心自问:爱国吗?每个人都不敢说些什么。每个人心里都对这样“生活环境”感到不满,甚至深受 “有关当局”的折腾。可是,这又怎样?你爱国吗?
我不是左派还是右派的人。甚至对执政党和反对党都没有特别的好感。但是,我爱这一片土地,这一片我生长的地方。
还记得刚要进小学的时候,我每天苦练国歌,希望老师会因为我把国歌唱的好就会注意到我,然后比较疼我。呵呵。。。
读书的时候常常在讨论媒体与权力这个课题。现在人在电视台了,深深的感受电视台是有社会责任(social responsibility)的。我们可以开什么玩笑都可以,但是绝对不能做会损害社会,荼毒人们思想的事情。(且不说人的思想是否能被媒体影响等问题。)好像扯远了。。。说回爱国这回事。
Negaraku, tanah tumpahnya darahku 。歌词真的写得很好,一片让你能倾热血的地方。可是,马来西亚是我理想中的国家吗?
我不是热血青年,也不理想主义者。我只是觉得当我们不停埋怨这一片国土的时候,我们是不是都忘了感恩。感恩这一片资源丰富的土地。感恩没有天灾的这一片土地。感恩我还能光明正大的说我是一名佛教徒。感恩我还在这一片土地上活了28年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hu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