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suit of Happiness《当幸福来敲门》

幸福总是得来不易的,因为辛劳过,幸福才显得如此美丽。

看Pursuit of happiness是在下了班,又不想那么早回家的情况下,想打发时间却有意外的收获。主角Chris是黑人,每天就在忙着推销扫瞄器,为的就是他亲爱的太太和孩子。可生活总是折磨人的,Chris的生活并不顺心,屋租、交通罚单、孩子的托儿所费都欠下了好几个月,老婆最后受不了也离开了,Chris却在这时候决意要往自己的理想努力。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后,Chris终于还是成功了,但我们看见了那一刹那的幸福是用多少的泪与汗换取回来的。

喜欢电影诉说故事的方式,追逐是生活的一部分, “being stupid”是生活的一部分,连幸福都只是生活小小的一部分而已。

生活就是由一小部分的快乐悲伤,加上等待与追逐,还有梦想砌凑而成的。

Chris在最低潮时,对孩子说:别让人对你说 ‘你不行’。我感动了。我常常说梦想太多而实践太难,其实是我没有坚持过我的理想。长时间活在自己的安全地带让我不想也不敢冒险。工作时,我会羡慕别人有假期有健康的身体(我有腰椎问题)可以禅修,其实是我不愿尝试请假、给自己机会安住身心。人总是为自己设下了太多的框框,只有活在框框里才会有所谓的安全感,可真正的安全感不是外在的,而是自己内心的安稳。

每个人都渴望幸福,可幸福可以是累人的,也可以简单得像Chris无家可归的那一个晚上,阿Q的和孩子玩时光机的游戏,在厕所里渡过一个晚上。

幸福就敲了这么一下门,如果你把门打开了,幸福就进来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hu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