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个人对我说:别常常自怨自艾,别人会不想理你。
我一直在想"自怨自艾"是什么意思?是件好事吗?
上网查字典,说:

“ 怨:怨恨,悔恨;艾:割草,比喻改正错误。
原意是悔恨自己的错误,自己改正。
现在只指悔恨自己的错误。”

就只有自己在悔恨自己的错误。

这时我想起风流男对我说的一句话:
情愿后悔也不要成为遗憾,因为遗憾是一辈子的。

而我呢?在要与不要之间,我就是在自怨自艾。
我甚至会遗憾自己的不后悔或是后悔自己不选择遗憾。

我想得很多,当我一跌入黑暗的一面时,
我就是一个自卑的我。
我知道这样不好,也知道这样会让自己烦恼。
可是,我却在自己的不快乐中沉醉,
情愿自己是个坏人,可以做尽天底下的坏事。

可是,我是一个好人。
我不能堕落。
当我是好人的时候我会看不起自己曾经有那么坏的一个想法。





《孟子·萬章上》:“太甲悔過,自怨自艾。”


我想,我让很多人都失望了。
我的挣扎与不安,在他们眼里就只是自怨自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hu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