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常常出席婚礼,大都是蠢人的朋友,才发现到原来自己的朋友并不多。身边的朋友主要就只有中学同学和大学朋友。
中学同学比较熟悉就只是号称五姐妹的好朋友:秘书小姐,蛀米虫,阿梅和冰山学长。那时我们一起佛学会里办活动认识了风一般的男人(简称:疯人)结果就认了疯人做粑爸。疯人都结婚了,而我们也长大了,还记得那年我们一起办的半日营叫萌芽之旅。呵呵。。。日子好过得真快。秘书小姐是我最好的朋友,还记得上中学的第一天,她和我用着同样的书包排队就排在我前面,也不记得我们怎样开始认识的,我的中学生活几乎每一天她都没有缺席过。预备班还有两位朋友是不怎么联络的,薇和芳芳。我还记得预备班刚开始的某天,我自闭的在座位上画画,秘书,薇和芳芳走过来我的位子和我聊天。我都忘了那是不是我们第一次聊天,只记得那个画面,秘书的亲切,芳芳的笑容还有薇的腼腆,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。
那天我们四人相约喝茶,芳芳结婚了带了老公一起来,薇和秘书一起来,我和蠢人一起。薇不像以前那样腼腆少话,不断的找话题聊,而我突然觉得原来感情不保温肯定会降温的。薇,我还守着你送我 的那一个装满思念的瓶子。芳芳,我抽屉里也还有你一封封的信。我想友谊 是细水长流的,即使话题少了。
中学还有个朋友,满。她是我跟秘书不再同班后就坐我隔壁的朋友。脾气很好,常常迁就我爱耍任性的性格,而我就常常对她说我爱你。
中学同学除了她们还有:总学长琳,牙医丽,美女欣。呵呵。。。一年一度的聚会就会出来聚聚聊聊天。
蠢人就不一样了。他有不同年级的中学同学,有学会的朋友,有外面学会认识的朋友等等。我常常会羡慕他。
大学朋友更局限在佛学会认识的朋友。不知怎么,大三的那一年我就和大家疏远了。也许,大学发生了很多事情,朋友似乎不再单纯了吧?喝茶的朋友多,谈心的朋友少。大学的毕业旅行让我发现朋友的价值在于诚恳。老大EDDIE说:一段感情要双方的付出才会有结果的,友谊也是如此。昇哥也说:朋友嘛!两腋插刀。
不知道为何如此感慨。只是越写越觉得自己的朋友不多,虽然给别人的感觉是很多朋友,但是其实朋友并不多。也许是我对朋友不够用心吧!也或许是我对朋友们的要求太高了。呵呵。
也不是埋怨些什么,只是觉得这几年我都变了。变得不再像中学时候的我那么自信乐观,变得不像小时候的我单纯,变得不像大学时候的我有坚持有理想,变得不再像以往一样朋友一罗罗。我很羡慕蠢人,它还可以很单纯的想念朋友和朋友见见面,喝茶聊天。甚至有些时候一大班朋友在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笑话,他还是静静的坐在一旁听,有时候甚至都不说话。我问他这样不无聊吗?他说:朋友嘛!就是这样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hu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